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在海口举行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1-03-23 16:06 责编:风中的自由
分享:

3月18日上午9时,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南海厅举行,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商务部特派员史淳风,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彭太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春明、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省商务厅副厅长崔剑、海南经发局局长韩圣健、海口市政府副市长沈继奔,工商银行行长胡晔、农业银行副行长杨帅、中国银行副行长傅守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石滨等领导和5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并参加。发布会由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主持。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吉祥物发布人鲁斯兰介绍消博会吉祥物海南长臂猿“元宵”的寓意和设计理念,海南国际经发局局长韩圣健介绍首届消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318104811.jpg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宣布首届消博会倒计时50天

微信截图_20210318103420.jpg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宣布首届消博会倒计时50天,并为消博会吉祥物揭幕。

微信截图_20210318103459.jpg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首届消博会写入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广交会、进博会、服贸会及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届消博会列入今年国家重点工作,成为国家重点举办的四大展会之一。首届消博会正式确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正式成为首届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渠道优势,为全球参展商、采购商提供高效优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消博会打造成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平台,成为服务国家“扩内需、促消费”战略的重要载体,成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抓手。

微信截图_20210318103434.jpg

  目前,招展工作圆满结束,展务工作已全面展开,进入倒计时50天。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规划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参展品牌超过1000个。其中,腕表展品包括江诗丹顿、名仕、伯爵、格拉苏蒂、浪琴、天梭等;香化展品包括欧莱雅、兰蔻、阿玛尼、资生堂银座、花王EST等;珠宝钻石展品包括戴比尔斯、宝诗龙、麒麟、宝曼兰朵、费伯奇、KGK等;汽车展品包括捷豹、路虎、特斯拉、兰博基尼、奔驰、劳斯莱斯等;游艇展品包括德国汉斯游艇、美国弗温斯游艇、法国西尔瓦摩托艇等;消费电子展品包括戴尔、松下、欧姆龙、傲胜、戴森、任天堂、佳能、尼康等;酒类展品包括轩尼诗、马爹利、路易十三、人头马君度、麦卡伦等;食品保健品展品包括西班牙5J火腿、雀巢、澳佳宝等。各类高端消费精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