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如何科学补水?汇源与你一起聊聊喝水那些事儿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1-04-28 12:54 责编:风中的自由
分享:

众所周知,人体内的水分占比高达70%,水不仅是人体必须营养素之一,同时也参与了人体所有的代谢活动。但提到喝水这件事,很多人却不以为然,大多数人会觉得渴了再喝就行,其实喝水也是有很多学问的。

首先,喝水要选择健康安全的好水。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颁布了最新的健康饮用水标准,包括要水源无污染、并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溶解力和渗透力强、呈弱碱性等。因此,一款优质饮用水必须要具备这些核心要素。汇源旗下的乐碱天然苏打水完全符合以上标准。乐碱天然苏打水来自黑龙江二克山,是国内唯一发现的天然无气苏打水带,地处于火山带,中间有玄武岩岩石层阻隔,深埋于350—1500米地下,水源天然纯净无污染。除此之外,乐碱天然苏打水中还富含硼、铁、偏硅酸等人体必需的17种微量元素,PH值在7.5—9.0之间,呈天然弱碱性,且属于小分子活性团水,更易被身体吸收的同时,还能帮助我们及时补充人体流失的电解质和微量元素。

其次,补水的频次也很重要。日常饮水时,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要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并且补水可以是在一天中任何时刻进行。如果等到口渴再去喝水,就意味着体内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已经开始脱水了。建议大家在早起时先喝一杯乐碱天然苏打水,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肠胃蠕动。乐碱天然苏打水具有小分子团水特质,更易被细胞吸收。

同时,饮水量也不必拘泥于8杯水这个标准,因为人体对水的需要量是受年龄、身体活动、环境温度等多种因素影响的。高温环境下大量运动的人与运动较少的人所需的补水量是不同的,出汗量较大则需要根据出汗情况少量多次补水;没有运动出汗的人,补水量可适当减少。而且每次喝水的量也不宜过多,200毫升左右即可,过量饮水易对肠胃造成负担,不利于健康。

此外,老人和儿童这两类特殊人群需要重点补充水分,随着年纪增长,老人对口渴的敏感度降低,经常处于缺水状态;而儿童则因贪玩运动量多,导致水分流失较大,且经常忘记喝水,也需要重点补水。

水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喝好水、会喝水,才能让大家拥有更强健的体魄。科学补水,就选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