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上海花博会的黑科技:扫地僧太阳能环卫机器人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1-05-20 12:31 责编:风中的自由
分享:

   上海花博会的物业运营方光明物业通过引入6台扫地僧无人驾驶机器人。扫地僧每小时清扫面积高达2万平方米,可以轻松替代20个环卫人员的室外清扫作业量,完成大部分花博会主要干道上的道路清扫工作。

 

 

夏季的上海正午气温炎热,地面温度时常高达40度以上,为了避免传统物业人员室外作业期间中暑和晕厥,扫地僧独到的太阳能光伏板恰好把十小时的暴晒转化为四度电,能够支持扫地僧十小时的作业时间。这样100%光伏供电的系统也成为全球首个碳中和的物业环卫解决方案。

扫地僧的清洁机器人计通过太阳能充电,自主收集垃圾以及倾倒垃圾。扫地僧清扫宽度2米几乎适合所有道路。扫地车的驱动方式是轮毂电机。车身尺寸:2000mm×2000mm×2000mm,垃圾箱容积高达300L。车前的双雾化头和100L水箱保障抑尘功能,产品尾部的负压通风保障了尘土的有效控制。 扫地僧的双目宽动态广角感知算法能够通过1600mm的基线距离能够感知100米外的障碍物。 其独到的六个CPU和高性能GPU和一个算力每秒三万亿次的神经网络单元带来了强大的机器视觉计算能力。

 

 

为了实现无人驾驶,扫地僧自建光学实验室,通过独立研发镜头和光路算法首创360×220×2的双目鱼眼摄像头,这样可以实现环视的环境分类识别,地面路面感知和双目点云的同步建模。扫地僧建立几何实验室,加上斜置激光雷达,能够检测地面倾斜和坑洼状态。扫地僧独立研发的激光雷达数据处理算法可以实现快速高效的感知—路径一体化方案。同时扫地僧还装置有八个超声波雷达确保独立的避障冗余判断。扫地僧的路径规划采用视觉引导+GPS策略,规避了传统的RTK定位的突发性定位紊乱带来的风险。

扫地僧由全球领先的剑桥大学学者团队研发。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不同场景和环境下的环境感知和决策,并且通过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芯片来实现边缘计算。

 

 

扫地僧创始人陈硕提到,扫地僧已经在筹划独立的造车厂投资计划,并将于2025建成全球最大的环卫机器人生产线。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