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鲜丰水果联合京东生鲜,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传统生鲜突围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1-06-16 12:13 责编:风中的自由
分享:

近年来,生鲜零售已成为互联网电商的必争之地。随着生鲜产品SKU不断丰富,订单量飞速增长,成交额屡创新高。据艾媒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以62.9%的速度增长,达到2638.4亿元,并预计2021年将升至3117.4亿元。但是在新的生鲜行业发展规则中,传统生鲜玩家难以建立核心流量渠道,便难以突破发展瓶颈。鲜丰水果与京东生鲜达成的深度合作,无疑为传统生鲜企业树立了转型样本。

 

鲜丰水果是一个跨世纪的传统水果品牌。早在1997年,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推着一辆三轮车,沿街叫卖水果,直到七年后拥有了第一家水果超市。从2004年到2018年的十余年时间里,鲜丰水果一步步搭建了连锁加盟及水果供应链的完整体系,截至目前,鲜丰水果已成立了2000多家门店,联合超300家国内外合作基地和5大零售批发品牌,成为水果生鲜行业头部企业。

 

为了能进一步扩大门店效益,鲜丰水果自2018年开始,打造数字技术驱动型平台,通过各项业务的智能化、在线化,最终实现数字化物流、智慧物流。同时,鲜丰水果在下游销售端选择与京东生鲜进行合作。

 

针对鲜丰水果的发展现状,京东以“物竞天择”项目加持,面向鲜丰水果开放供应链和数字化能力,并通过社会化的履约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加速商品周转效率。对双方而言,这是一次效益最大化的协同作战,意味着鲜丰水果在生产端、物流端、仓储端、数字端的基础与能力,都可以加入到这一体系中,从而为顾客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此外,京东生鲜在一年中有年货节、618、双11等重大促销节点,而针对人群场景,也有吃货节、夜宵季、生鲜节、火锅节等多个促销活动,以强大的营销能力为鲜丰水果提供绝佳的促销时机,实现品效合一,在生鲜零售战场中成功突围。同时,鲜丰水果还将与京东到家达成门店履约发货合作协议,用户线上下单后,由就近门店发货,提高水果生鲜的运输时效,为消费者提供即时消费体验。

 

鲜丰水果与京东生鲜的合作是时代的选择。今后,双方将在仓储合作供货、产地直发、品牌打造和O2O的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强强联手,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全渠道突围,在当下这场生鲜热潮中,抢占优势地位。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