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 项目在中国持续推进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2-12-23 12:39 责编:安安
分享:

伊比利亚火腿推广项目任命Irven Ni为中国大使,携手开启 “伊比利亚感官之旅

马德里/上海2022年11月28日,受欧盟和农业、渔业和食品部的大力支持,由伊比利亚猪肉产业联合组织(ASICI)开展的“伊比利亚火腿,世界大使” 项目(Jamones Ibéricos, Ambassador World Project)正式任命厨师Irven Ni(倪俊华)为该推广活动的中国区大使。此举旨在以更贴近中国的方式讲述伊比利亚火腿的感官体验和情感故事,也为一系列将在中国进行的精彩纷呈的培训、教育和宣传等活动拉开帷幕。

行业历史上最重要的推广活动

“伊比利亚火腿,欧洲世界大使” 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并由欧盟支持,是伊比利亚行业历史上最激动人心且雄心勃勃的国际推广项目,其目的是将伊比利亚火腿的体验、历史和文化传播到西班牙以外的重要市场,如中国,并期待其与当地市场的饮食文化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文化差异的独特感官享受。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项推广活动,伊比利亚的销售额有望在中国地区平均增加近60%。

以“唤醒你的伊比利亚感官”为名,此项推广活动围绕视觉、触觉、嗅觉和味觉展开,致力于全方位地呈现伊比利亚火腿的色泽、风味和馥郁浓香。除了感官的享受与愉悦外,伊比利亚火腿远不止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美食符号,它的质量更代表着欧盟产品的属性、特征与价值理念。在中国,推广活动将持续升级并进一步扩大规模和形式。除了此前在社交媒体和不同线上平台的宣传推广之外,线下的活动,如发布会、品鉴会等有望在明年年初与更多的媒体、行业从业者以及消费者见面。

伊比利亚火腿中国大使始于情感,衷于感官

新晋伊比利亚火腿中国大使Irven不仅是厨师,更是风味探索者,他的烹饪风格深受在东京和京都的顶级怀石料理餐厅的工作经验的影响。在巴黎和东京完成了体系的餐饮培训后,Irven陆续在伦敦、日本、香港以及北欧的多家米其林餐厅以及世界五十佳餐厅实习和任职。此外,他还游历过五大洲40多个国家,致力于探索每个地域美食背后的历史和文化。

新晋伊比利亚火腿中国大使Irven Ni

Irven出生在以火腿闻名中国的云南,自幼就与火腿有不可分割的感情羁绊,火腿是云南甚至中国料理的重要食材,对Irven来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谈及伊比利亚火腿,Irven动情地表示:“非常荣幸能担任伊比利亚火腿推广项目在中国的大使。于我而言,伊比利亚火腿不仅仅只是一种食材,它更是一种结合所有感官的极致享受,是充满风情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文化体验。我很期待能把我对伊比利亚火腿的热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除了有作为厨师对食材的敏感和热情外,Irven对食材的可持续问题也非常关注。2015年在法国米其林三星餐厅Le Meurice的主厨 Yannick Alléno 的指导下,完成对全球食材探索的摄影作品,获得了2015年米兰国际万国奖食材主题探索的摄影最高奖项。

不论是与火腿的情感羁绊,还是对美食风味的求知探索,抑或是对食材可持续问题的关注,无一不与伊比利亚火腿的品质精神不谋而合,让Irven成为伊比利亚火腿在中国最佳的伙伴。身为伊比利亚火腿中国大使的Irven真诚地分享了他对伊比利亚火腿的理解和其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伊比利亚火腿除了优秀的品质之外,还有严格的品控标准和对食材溯源的尊重,因此我对伊比利亚火腿在中国的推广不仅仅只限于食材本身,更希望能把伊比利亚火腿的欧盟品控、分级标准以及对可持续性生态系统理念带来中国。”

此后,Irven将与伊比利亚火腿世界大使,米其林二星主厨马里奥·桑多瓦尔 (Mario Sandoval)携手并联合不同地区的大使主厨,如来自德国的Christian Sturm-Willms(Yunico餐厅主厨,米其林一星主厨)、来自法国的Amandine Chaignot(Pouliche餐厅主厨),以及来自墨西哥的Carlos Gaytán(第一位获得米其林星级的墨西哥人),唤醒大众的伊比利亚感官,感受其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

中国:增长强劲的重要潜力市场

11月7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22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上首发。报告指出,2012-2021年,中国进口食品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2021年,进口食品总额1,35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创近10年新高。中国进口食品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此外,据西班牙外贸协会(ICEX)的数据显示,在非欧盟国家中,2021年中国以2,715万 欧元的出口额名列第二,同比强势增长了53.6%。在伊比利亚火腿推广活动的持续造势下,伊比利亚火腿在中国的销售配额有望增加60%以上。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