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新闻

华墨集团CEO王国平:正心明道·修己达人

来源: 消费晨报 日期:2023-02-14 17:14 责编:安安
分享:

2月1日,“开春第一讲”上,华墨集团CEO王国平向全体员工发表了《正心明道·修己达人》的主题演讲,邀请所有华墨人共同践行信仰和理性双驱并存的华墨价值观。

使命:以不凡之心成就客户更大价值。

愿景:世界会展,中国华墨。

价值观:用户思维、坦诚互信、实干高效、开放进取。

战略:单聚焦、多赛道、建标准。
 

物竞天择,顺势而为
 

回顾过去。逆境能让人消沉,也能激发热爱与雄心。华墨在蛰伏和反思中对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更坚定的选择不断进化和变得更强。

立足当下。在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节点和二十大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民族信心的增强,文化自信的增强以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出,加速了国民品牌的崛起和国内企业出海的必然趋势,“世界会展,中国华墨”是华墨集团坚定选择的方向。

王国平提醒所有华墨人,当下不仅要明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逻辑,更要懂得“世道必进,后胜于今”的道理,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车轮中顺势而为,借势而进,坚定信念,不断创新突破,让华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会展集团。
 

正心明道,战略清晰
 

不凡之心,凝聚共识。每个人的内心里面都藏着这样一股力量,不甘平庸,敢于不凡,想去挑战,想要获得成就感。这股力量在华墨内部紧密交织成“以不凡之心成就客户更大价值”的共同信仰。

明道优术,合众践行。战略确定之后企业要把所有资源围绕战略定位来配置。“单聚焦、多赛道、建标准”是华墨集团的战略选择,从2009年首届华夏家博会的成功举办,到华机展、华食展、华车展赛道的铺设——“聚焦会展,开创品类,成为行业第一”是华墨人前进道路上的启明星。在王国平的鼓励和激励下,华墨上下积极创新,聚力执行,年均办展超过200场,服务展商超过10000家,并在2021年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举办的评选活动中,首次进入Top10,取得民营办展第一、综合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世界会展,中国华墨。2025年之前聚焦国内市场,对优势市场要坚定投入,形成规模优势,建立行业标准。2026年启动国际市场完善产品布局,打造团队面向国际化的能力,不断塑造国际品牌形象,以期2040年华墨能够代表中国成为世界三大会展公司之一 ,带着华墨品牌、华墨标准走向全世界。

塑造品牌战略的核心就是“告知用户,我们是谁?”并不断去加强。怎么做到?王国平用四点告诉我们:

打造不同,要打造差异化,塑造与别人的不同。

成为主角,一定要打造一个成功的形象。

建立权威性,以专业性和标准化塑造行业权威性。

符合常识, 符合社会、经济、行业的发展规律和常识。

华墨集团四大赛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恪守执行,以打胜仗的思维打造成长型组织,以期迈出开局之年的坚实步伐。
 

一生不败,修己达人
 

坚持长期,一生不败。上一个周期已经结束,这个周期经济生态系统发生了变化,那就找到新的策略,找到新的机会,占据新的生态位,不断进化升级,长期坚持下去,最终去到想去的地方,这就是一生不败。

正如王国平所说:“在人生最宝贵的30年里,只要在华墨能够待得住,你的人生就绝对不会差,不管你在哪个岗位上,你肯定一生无忧,这就是我们的一生不败。不败是底线,是最小的目标,但也是最大的成功!”

修己达人,近悦远来。孔夫子讲,近悦远来,照顾好身边最近的人,把身边的人照顾好了,经营幸福了,远处的人看到你的为人,看到你的功德自然愿意来投奔你。这是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智慧,也是现代企业经营的方法论,修身好比战略定位,齐家好比市场复制,治国好比管理规范,平天下好比企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会议结尾,王国平号召华墨人:“统一思想,统一方向,统一力量,一起拼搏,在华墨人生的旅途中,能够顺便的修己达人,修养好自己的德行,用自己良好光明的德行,去影响他人,奉献社会。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晨报”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晨报。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晨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晨报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晨报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晨报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 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晨报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相关新闻